Edward Tse's Blog

JULY 7,2021articles

【今日语录】7月7日

“有人把这种方式称为‘举国体制’,可以针对一定的目标和目的,在全国范围内调动资源。这种体制是基于所有参与者的集体责任感与个人主义之间的讲究实际的平衡感而建立的。虽然国家强调集体的目标感和责任感,并通过国有企业为人民和企业提供必要的公共产品,但企业家源于自身想法而在不违背国家引导的、基于规则的秩序下所获得的成功是被允许和鼓励的。

有些人将这种体制归因于中国的历史文化而造成的。在这种文化中,中国的知识分子分担着一种集体责任感,这种责任感来自广泛而多样(以汉族文化为中心的)的思想谱系,在后来与来自佛教输入思想相互融合后的中华文明中。这种思想与现代中国的目标和治理体系相互结合,以某种方式创造了一种兼顾集体利益和个人追求的包容性文化。

这无疑导致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的、充满强度、速度和弹性的创新与发展。创新已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Share this:

FOLLOW ON:

ABOUT ME

Founder & CEO of Gao Feng Advisory Company, a global strategy a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firm with roots in China. —learn more
SUBSCRIBE VIA EMAIL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沪ICP备19023537号 © Theme by Edward Tse 版权所有